夜晚她们仰望葡萄,那些巨大的星体。

杀手的任务 4

杀手刘令飞走到律师郑云龙旁边去。他们俩在法院门口并肩呢,小律师有点紧张,说实话,小杀手也有点紧张。刘令飞穿深蓝的西服外套,花领带,刘令飞总是被背带卡得很笔挺端正,一开始他的神色像刀刃一样不留余地,现在他的神色像收进刀鞘。
郑云龙笑嘻嘻的,一开始望着天,状似不经意,然而在刘令飞走过来的时候身体绷直了,在坚如磐石的沉默里郑云龙把自己也绷成一块铁板。
他们还不够熟悉,他们只在夜色里熟悉了,还没走在阳光下。
杀手刘令飞的蓝蓝墨镜把晌午拖拽成傍晚,律师郑云龙西服外套里的T恤和睫毛则让一切看起来光明得很,富有希望。刘令飞任由自己空白着,他只是想站到那儿去。有些人就是会宽容善良,在身边给你留位置。他空白着直到郑云龙说:宿醉头疼不疼啊?刘令飞睁大眼睛看郑云龙,刘令飞说不出:你怎么知道,刘令飞也不讲:知道我的酒量你就可以被斩立决了。刘令飞只是讲:酒逢知己,那个,让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只发生在拉斯维加斯……
郑云龙在那儿看天,放松了很多,从挺拔钢筋铸铁小骑士变得玉树等风过:让晚上的情谊只在晚上?酒逢知己千杯少呢,白天也能喝。这话说得太不对,刘令飞听不出什么不对。郑云龙什么都听得懂,知道杀手对白日还不适应。郑云龙要打的官司要开庭了,郑云龙在深呼吸,可是也缓和着情绪问杀手:天际外日落后星空下*,这么多时间可以用来跟我做朋友,你真的只要天黑之后的时间吗?
刘令飞发现郑云龙的眼睛长得很好。
刘令飞这个人做杀手略显善良了,更何况其实他不敢在完成任务之后回头看看,他从不回头看,因为那些曾经鲜活的好人坏人凝固的形状会卡死在他的眼睛里,像齿轮再也不运转,让他的梦里充满那些形状,让他一睁眼就也看见那些形状,僵直的扭曲的再也不会进行柔软动作的形状。
刘令飞不用冷兵器是因为害怕血红。郑云龙的眼睛形状太鲜明了,卡死在杀手的视线里。树的影子让郑云龙看起来是个竖瞳孔的妖怪,可瞳仁很黑,再外面那一圈是饱满鲜亮的深棕色;郑云龙的眼睛都要斜飞入鬓了,下眼睑还沾着一点水润的太阳光。刘令飞被它的认真和玩笑刺得人仰马翻。这个形状落在刘令飞那一些本来运转顺畅的锯齿之间,是个顽冥不灵的斜四边形。
郑云龙咧嘴对杀手笑了笑:你想要什么呢?我先进去了哈。
刘令飞没忍住动作幅度挺大地回头看他,目送他慢悠悠上台阶,天光都落在小律师肩膀上,看上去真的很光明,刘令飞眨了眨眼睛意识到,郑云龙不对杀手说“祝我能赢”,是因为小律师知道杀手的利益和自己不在同一立场。所以郑云龙不要求这种祝福。
可郑云龙还是跑过来跟他聊天,说着一切关于干杯的鬼话。年轻勇敢,善良的鬼话。
刘令飞觉得困惑。小律师在考虑杀手的心理感受,想要杀手有朋友,谁要郑云龙多出这么多善意来的?刘令飞又觉得郑云龙有毛病。然后刘令飞又跟着郑云龙踩台阶上去。杀手走得很快,所以跟得上。

杀手们的老板余笛这么问刘令飞:怎么样啦,你考查出什么来啦?是不是觉得能动手啦?刘令飞说:我看他很好。他说得很沉默很固执,也顽冥不灵,看样子余笛要是敢用钢笔敲敲他,会发现这是一块滚石。刘令飞说我能不能处理掉他的证人让他输掉呢?甲方公司要求的不就是这样的结果吗。他的嘴角抿得很紧,显然郑云龙眼睛形状的那块斜四边形还卡在他的齿轮之间呢。刘令飞能感到那块形状正在胸口里硌着。余笛笑眯眯道看来你也杀不了他啊,那也没关系,很正常,毕竟他是好死不死榜单第一呢。刘令飞说不是的,我想要他活。杀手掌握生杀大权,你的裁判官对你网开一面,你是他天枰上的金羽毛而非灰石头,刘令飞说想要他活。刘令飞又说:我还想要他这次能赢。他接着说:我还想要他以后也能赢。这个死神雄心勃勃地放下镰刀,面目沉重,眼光明亮:我相信我的选择。

这段视频在杀手内网上被赞了两千多次。视频里刘令飞的背影很坚挺,很美,很骄傲,玫瑰有刺也就是那样子了。余笛问刘令飞:你不相信法外制裁了吗?刘令飞说:我不在乎制裁,但不该是他。刘令飞说:他那么年轻,他能做出更多有改变的事情,我知道他未来会,我怎么能不给他未来呢?

杀手内网弹幕的主要言论是这样的:飞飞体脂率真低啊这是怎么保持的!看到没,生死有命,娱乐是天。

再说个题外话吧,杀手的老板余笛觉得刘令飞说话很有意思,所以把那一段时间的微信bio改成了“我怎么能不给他未来呢”。

然而杀手刘令飞也还是得执行他的任务。

TBC.

评论(5)
热度(16)